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人眼中的好工作 韩国电力等国企最受追捧

    在国内,国企、公务员等是求职者的首选。在韩国亦是如此。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人眼中的好工作是国企,比如韩国电力;年薪达18万人民币以上。

    报道称,“JOBKOREA”28日发布的就职意向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求职者,都把国营企业列为其最理想的供职单位。而求职者的平均期望年薪,是30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今年,韩国最低时薪为50.4元人民币)。而期待进入国企的求职者的期望年薪则为3060万韩元,约合18.5万元人民币。

    韩国人眼中的好工作
    韩元

    据了解,韩国代表性国营企业有韩国电力公司、IBK企业银行等,而韩国电力公司,连续多年被求职者奉为最理想的求职单位。资料显示,韩国电力公司是韩国目前唯一的电力公司,成立于1898年1月26日。据2018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韩国电力公司位列188位。

    为什么近五成韩国人期望进入国企?理由和我们国内一样,都是觉得福利好,而且稳定。所以说,不管是哪个国家,人与人之间对找工作方面都有共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