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信二手车靠谱吗 网友亲诉优信贷款买车经历

    近年来,随着二手车行业的迅猛发展,市场上也涌现了越来越多的二手车平台,而人人车、优信等二手车平台无疑是其中的代表。那么,优信二手车靠谱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网友在优信贷款买车的经历。

    优信二手车怎么样?

    优信集团旗下“优信二手车”品牌,是专注于二手车零售服务的电商平台。于2015年3月正式上线,优信集团为此在全国建立了一千多名专业评估师组成的地推团队,经专业检测后,将各地经销商车辆电子化到网络平台上,消费者可通过优信二手车网站以及手机客户端浏览随时随地选购心仪的二手车。

    优信二手车平台介绍
    优信二手车平台介绍

    上线一年多以来,优信二手车的在线车源量已近220万,并提供完善的延伸服务,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一站式购车的需求,同时也帮助经销商拓展了客源渠道,使经销商的客单量以及经营效率有了显著提升。2017年6月16日,优信宣布正式启动“全国直购”业务,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表示,优信将通过布局丰富的线下门店、物流网络及服务保障,打造汽车消费全新体验。

    网友在优信贷款买车的经历

    甘肃一名消费者陈青(化名)反映称,其在甘肃二手车市场看中了一辆2013款的桑塔纳,与卖家协商后价格为48000,由于资金不足办理了按揭。在缴纳了2万元首付后,却在优信被签订了7.1万元的合同。“优信工作人员全程在手机上操作,并不断向我要验证码,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已经在签电子合同,期间他也并没有告知我签的是电子合同”,陈青表示,在完成之后工作人员提供的纸质合同显示,合同金额为7.1万元。

    不过,该工作人员称,为何合同显示为7.1万元自己也并不清楚,只表示多出来的钱不需要陈青承担,而是由优信总部跟银行的分账。经陈青事后查询发现,优信在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向微众银行贷了“45000+6000”的贷款,而且签的是融资租赁合同,“我多次向优信客服反映,都不了了之,向微众银行反应,他们说由优信负责”。

    存在贷款金额严重不符的情况,陈青并非是个例。2018年10月在优信贷款买车的张年年(化名)称,自己在优信二手车购买的12年尼桑肖客总价为8.2万,结果合同上优信二手车给评估12.8万元。张年年表示,自己要买的车总价为8.2万元,还要给优信合计1.1万元的服务费,其中包括金融服务费、GPS费用等。不过,张年年也称,已经支付了2.3万元的首付,算下来仍要还款9.7万元,比车辆价格8.2万元需要多支付3.8万元。

    而优信工作人员则称,给车辆评估价格为12.8万元是为了能多贷出来钱。这一做法对于优信而言,颇为常见。成都一位消费者遇到的情况更为微妙——类仙人跳。周发(化名)称,自己2018年12月在成都看上一款车,确定价格为11.88万元。而谈价的时候来了一群人,周发看人多就没敢再压价格。

    优信二手车工作人员到场后,称需要办完手续才能见车。在劝说下,周发共计花费37818元,其中23818元为首付,签订合同后最终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车。但整个过程,周发并未看到合同详情。回家后,周发看到车辆存在问题便向车商与优信反映,但双方相互踢皮球。周发称,“他们威胁说不还钱就拖车拉黑征信”。周发认为,在购车的过程中,自己遭遇了优信的套路贷以及车商、中介联合的仙人跳,收取额外费用。

    作为二手车行业的领头羊,优信二手车近年来也是频频因为各种问题而遭到用户的投诉。早在去年的12月份,优信二手车就被曝出了“套路贷”的问题,虽然优信二手车官方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因为其收入主要来自于贷款的服务,而被质疑更像一家金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