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玉柱穿脑白金衣服 史玉柱怎么翻身的马云如何评价?

    近日,巨人集团举行年会,作为创始人的史玉柱穿脑白金衣服出席。在年会上,史玉柱说未来将是年轻人的天下,公司也要紧随时代步伐。不过,与其发言相比,外界更关注史玉柱这身脑白金衣服。

    资料显示,史玉柱现年57岁,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知名企业家。早年,因珠海巨人大厦欠下2.5亿债务,差点因此而破产。但让人意外的是,史玉柱并不是普通人,他是个狂人,凭借保健品——脑白金东山再起。

    史玉柱穿脑白金
    史玉柱

    提起脑白金,相信大家都被它的广告洗脑。当时,脑白金畅销全国,多少中老年人是它的消费者。脑白金的成功助涨史玉柱的财富。2009年,史玉柱资产就达到15亿美元。据2018胡润百富榜,史玉柱身价达400亿。

    尽管时过境迁,脑白金热潮已过。但史玉柱穿脑白金出席巨人集团年会,还是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有人认为,史玉柱靠脑白金创造了神话,确实值得炫耀。但也有人认为,在保健品备受争议的当下,史玉柱此举不妥。

    史玉柱穿脑白金
    巨人网络

    目前,史玉柱担任巨人网络董事长。截至1月25日收盘,巨人网络股价为19.72元,市值为395.56亿元。巨人网络未能延续脑白金的神话,但成绩也不错,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12.26——13.55亿元之间。

    作为老一代的企业家,马云是如何评价史玉柱的呢?多年前,在《赢在中国》节目中,马云曾高度评价史玉柱。马云说,在他看来,史玉柱在客户体验、营销以及产品的认识方面非常厉害。厉害到什么程度?可以说是真正称得上大师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