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速运春节不放假 2019快递寄件加收运费调整表

    每年临近春节,全国快递即将停运的消息都在网络上传播,然而实际上近几年快递企业春运不停运的渐渐成为常态。日前有消息称,快递停运是假消息,尽管春节期间具体服务安排还没公布,但顺丰速运春节不放假。

    春节顺丰不停运
    春节顺丰不停运

    2019春节顺丰快递会安排放假,顺丰最后揽件时间是:腊月二十九(2月3日),上班时间是:正月初七(2月11日)。不过顺丰速运相关人士表示,每年春节顺丰都会采取快递员“轮休”的制度,比如说,去年回家过年的快递员,今年就不能再回家了;家属在北京的快递员春节期间也不放假,以此保证每个点部都有人值班,正常收件。

    按照惯例,顺丰快递在春节放假期间将针对主要流向和部分重点城市的寄件收取附加服务费,50公斤以下包裹每件加收10元,超过50公斤的收取50元,其他城市则不收取。

    公告称,2019年1月21日-2月3日期间,顺丰将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重货包裹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2月4日-2月10日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进一步保障服务品质。

    春节期间,除了顺丰速运春节不放假,这3家快递公司春节也不放假。分别是:京东菜鸟物流、邮政、申通三家。现在的快递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所以不少快递都想在春节期间占据一个好的市场。所以春节期间快递放不放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