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便利蜂变相裁员 裁员新招数很奇葩

    最近很多公司都传出裁员的消息,但是一般都是考核不过关的原因,所以裁员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便利蜂员工曝光便利蜂变相裁员的奇葩招数,很多人员工都被强制性裁员,若不签字就不给走,所以很多员工被迫签字。

    便利蜂变相裁员新招数
    便利蜂变相裁员新招数

    便利蜂裁员新招,让员工参加数学考试,涵盖三角函数、空间向量等等,这让网友们看着都很震惊。便利蜂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而且现在便利蜂回应却说是正常的年末绩效考核,因为没有达标才被裁掉的。

    一自称便利蜂员工的用户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称,便利蜂裁员出新招,要求员工参加数学考试,考试不及格的都开除。数学科目的考试,包括三角函数、空间向量等。员工反馈,“各种强制离职手段都用上了,没收员工电脑,关在办公室不让出去,强制签字”。

    此前有认证为便利蜂的员工在脉脉上反映,便利蜂正在裁员,让员工主动离职,不离职的以违纪为由,强制开除。员工称,“第一批是应届生;第二批是社招末尾淘汰,第三波是社招答辩,第四波是文化考核,这些都不给赔偿,要赔偿就说让你背调过不去,而且仲裁他们也不怕”。而便利蜂方面回应称,“是正常年末绩效考核,有些员工绩效没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