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骑ofo猝死赔15万 小黄车无责任为何赔偿引质疑

    关于男子骑小黄车猝死有了最新进展,ofo却要赔偿15万,这让很多人都质疑为什么,ofo也没有直接责任,结果却要被判支付赔偿金,这简直是令人怀疑。骑ofo猝死赔15万,结果最后ofo为了人道选择补偿。但是小黄车没有过错,可法院却要判其支付15万的赔偿?

    骑ofo猝死赔15万原因曝光
    骑ofo猝死赔15万原因曝光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文书,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这份文书是对2017年浙江杭州一名男子骑ofo小黄车猝死一案做出的判决。

    根据判决书披露,2017年7月25日下午,在浙江杭州,该男子通过支付宝扫码方式解锁了一辆ofo小黄车,骑行过程中突然从车上摔下,倒地昏迷,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死因为猝死,未发现明显致命外伤。此后,死者父母向ofo小黄车的运营方北京拜克洛克公司索赔117万余元,浙江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小黄车公司支付经济补偿15万元。

    法院认为,虽然ofo小黄车公司在姚先生死亡中无过错,但姚先生作为小黄车的使用人,客观上支持了该公司的经营活动,并使其获得了经营利益,从公平责任原则考虑,应由小黄车公司就姚先生的死亡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