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东方12年最大亏损 俞敏洪发飙背后原因

    临近年尾,不少公司都举办年会,就在近日,新东方举办年会视频火了。还有消息称,新东方12年最大亏损。那么,新东方12年最大亏损是怎么回事呢?听说俞敏洪很生气又是什么问题呢?下面带着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情况。

    新东方亏损
    新东方亏损

    1月22日,新东方公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2018年9月-11月)财报,第二财季里,新东方净收入5.97亿美元,增速27.8%,经营亏损为2860万美元,同比增长118.5%。最引人关注的是,新东方在这一季度净亏损达到2580万美元,而在上一财年同期,新东方实现了净利润430万美元。图片来源:新东方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东方自2006年上市以来创下的最大季度亏损。2012年7月,浑水公司做空新东方,导致新东方上市后首次亏损,2013财年二季度财报公布的净亏损达到1580万美元。新东方股价最低跌至9.41美元,不得不大批关闭分校,裁员人数达到1200人。

    而歌词中“人浮于事”、“相互甩锅”也在这份财报里得到相应的展示。第二财季,新东方各项成本增速跑赢收入,直接导致新东方净利润方面的亏损。财报中披露,本季度收入运营成本和费用6.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0.6%。其中,收入成本、销售费用和管理成本均出现大幅增长。收入成本同比增长了32.1%至3亿美元,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了27.1%至9160万美元,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0.3%至2.356亿美元。

    新东方12年最大亏损,但据悉,俞敏洪并没有生气,不仅在微博上转发了视频,还决定给参与创作和演出的员工奖励12万。同时,俞敏洪也说,新东方12年最大亏损,最重要的是直面问题,并且迅速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