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市值超京东 第二大电商平台或将易主

    近几个月时间里,陷入舆论风口浪尖上的京东市值,一直都处在下滑的趋势。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拼多多的市值超过了京东,至此,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或将完成易主,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拼多多或成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
    拼多多或成国内第二大电商平台

    截至北京时间25日上午,拼多多市值报318.38亿美元,超过京东313.51亿的市值。据彭博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上午,拼多多市值报320.14亿美元,超过京东319.74亿的市值。此前拼多多虽遭两大利空,但周四股价仍大涨,截至收盘时,拼多多股价收于28.74美元,上涨2.07美元,涨幅达7.76%。而京东股价收于22.1美元,上涨0.13美元,涨幅为0.59%。

    目前拼多多市值318.38亿美元,直线逼近市值319.74亿美元的京东,市值仅差1亿美元。此前拼多多虽遭两大利空,但周四股价仍大涨,截至收盘时,拼多多股价涨幅达7.76%,而京东股价涨幅为0.59%,此前刘强东与黄峥曾多次谈及对方。

    之前的京东也是边缘市场,后来慢慢成为主流市场,放弃掉了四、五线城市的穷人和低端产品的企业。而拼多多收编了低端产品的企业,开始服务被淘宝京东放弃掉了的“低端”人群,于是农村包围城市的商业策略,再一次在拼多多和京东身上重演。

    拼多多作为电商平台的后起之秀,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就在市值上完成了对京东的反超,其发展速度无疑是惊人的。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的7月份,拼多多就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