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通俗解释 上调是升值还是贬值?

    每个工作日闭市后,中国人民银行会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有时候是上调,有时候是下调。那么,人民币中间价通俗解释是什么?上调是升值还是贬值?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消息,1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941元,下调139个基点。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主要是受隔夜美元大涨影响。目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保持稳定,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将维持目前的区间波动。

    人民币中间价通俗解释
    人民币汇率

    据悉,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即期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和银行挂牌汇价的最重要参考指标。中国人民银行于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的收盘价,作为下一个工作日该货币对人民币交易的中间价。通俗地说,就是银行之间买卖外汇的价格,属于大宗交易。

    一般来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意味着人民币贬值,上调则意味着是升值。作为投资者,最好每天关注一下这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