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风险

    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1月24日下午,海南省房地产风险防范和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对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房地产风险防范情况和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并就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风险作了工作部署。

    海南房地产调控政策
    海南房地产调控政策

    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政策不走样。各市县党委、政府是防范房地产风险和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责任主体,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房地产风险防范和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看准问题,自觉从政治、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稳房价、稳市场,务必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厉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要强化法治思维,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和金融风险,开展风险点排查,及时制定风险防范预案,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各类遗留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保持海南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