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向阿里借7亿 借期五年用冯小刚公司股权质押

    近日,有消息称,华谊兄弟向阿里借7亿,纷纷引来广大网友热论。大家都好奇,华谊兄弟为什么向阿里借如此大巨额?华谊兄弟到底是有多缺钱?居然向阿里影业借款7亿元。具体情况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华谊兄弟向阿里借款
    华谊兄弟向阿里借款

    1月23日消息,华谊兄弟发布多条公告称,公司与关联方阿里影业(1060.HK)最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主控影视项目等领域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同时还将获得后者提供的7亿元借款。借期为5年,按中国人民银行五年期借贷的贷款基准利率(截至公告日期为4.75%)。

    公告显示,借款将由华谊兄弟用作在其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的资金。华谊兄弟已同意向北京中联华盟提供各项抵押品,包括附属公司的股权质押担保、所持有基金份额收益权质押担保及由华谊兄弟两名主要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等。

    2018年11月,阿里影业启动“锦橙合制计划”,计划在未来五年、四大电影档期陆续推出20部合制优秀电影。阿里影业将以主投、主控或作者主宣发的身份与制作团队合作,扶持青年导演、编剧,拍摄影片在贺岁档、春节档、暑期档和国庆档播出。

    华谊兄弟向阿里借7亿,值得注意的是,这笔借款的质押担保中,包括华谊兄弟持有的东阳美拉70%的股权,而后者正是冯小刚名下的公司。短期债务压力或将成为该公司今年最大的考验。不过,最重要的是,华谊兄弟向阿里借款还需要取得其股东大会之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