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为何姓孟 华为CFO孟晚舟姓氏之谜揭晓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来看,女儿就应该跟随父亲姓。如果父亲姓任,那么女儿也应该姓任。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华为CFO孟晚舟是任正非女儿,不姓任,反而姓孟。奇怪了,孟晚舟为何姓孟呢?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孟晚舟的资料,并且揭开她的姓氏之谜。

    孟晚舟照片
    孟晚舟照片

    据悉,孟晚舟刚读完高中就进了华为,岗位是前台接待员。时间是在1993年,孟晚舟大学毕业进入华为工作。最初的几年,她和另外三个女孩承担了总机转接和文件打印等工作,琐碎且辛苦。意想不到她从低做起吧?

    之后是怎样安排呢?据悉,孟晚舟此后历任华为国际会计部总监、香港华为财务总监、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现任华为首席财务官。直到2013年,孟晚舟作为任正非之女的身份才首次曝光。

    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觉得奇怪,孟晚舟既然是任正非的女儿,应该随父亲姓才对呢,为何却姓孟呢?难道是养女吗?不,两人是亲生父女关系。既然如此,孟晚舟为何姓孟呢?其实,这个姓氏之谜早就揭开了,小编现在再次给大家解释一下。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为何姓孟?这个姓氏之谜有这样的解释:网络上传言任正非当初入赘于孟家,任正非的妻子名为孟军,所以女儿和儿子随母姓。对此,孟晚舟称,名字是自己16岁时自己改的,随母亲姓,弟弟叫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