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 未来美团APP将唯一入口

    近年来,摩拜单车逐渐美团化,似乎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近日,根据美团副总裁王慧的内部信显示,摩拜单车将会正式更名为美团单车,同时,在未来美团的APP将会成为唯一的入口,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摩拜单车正式更名
    摩拜单车正式更名

    美团副总裁王慧在内部信中表示,目前摩拜单车已经正式更名为美团单车,并称当前用户可以在美团的APP以及原本摩拜的APP中扫码乘车,美团单车未来将会逐渐过渡到美团的APP上,并成为其在国内的唯一入口。同时王慧也透漏,自己见识兼任事业部总经理一职。

    自去年美团以37亿美元的价格,正式完成对摩拜单车的收购以来,摩拜单车正逐渐开始完全美团化。上个月,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正式宣布将会卸任摩拜CEO一职,随着其他创始团队高管的相继离去,也就意味着摩拜正式完成美团化。

    众所周知,在2016年曾经风靡全国的共享单车,近年来已经是风光不再了,共享单车的热度也渐渐褪去。众多的共享单车企业因为持续亏本经营,不得不宣告破产。至此,现如今市面上仅存摩拜单车和OFO这两家规模较大的共享单车企业生存者。

    摩拜单车未来的走势
    摩拜单车未来的走势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摩拜单车的收入不足1.5亿元,然而亏损的金额却高达4.8亿元,单月亏损将近5亿元,这个数据无疑是惊人的。此次摩拜单车正式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全面接手管理后的摩拜单车,能扭转当前的颓势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