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首款天罡芯片 性能比以往芯片强2.5倍

    近日,华为发布首款天罡芯片的消息,迅速成为了社会各界广泛热议的话题。据悉,这款天罡芯片也是当前业界首款5G基站芯片,拥有超高的集成度以及超强的算力,性能和过往的芯片相比,增强了大概2.5倍。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

    1月24日,华为在北京研究所发布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据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介绍,该芯片在集成度、算力、频谱带宽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首次在极低的天面尺寸规格下,支持大规模集成有源PA(功放)和无源阵子。

    据了解,华为天罡芯片是业内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拥有超高集成度和超强运算能力,较以往芯片性能增强约2.5倍。单芯片可控制业内最高64路通道,支持200M运营商频谱带宽,一部到位满足未来网络部署需求。

    同时,该芯片为AAU带来了革命性的提升,实现基站尺寸缩小超50%,重量减轻23%,功耗节省达21%,安装时间比标准的4G基站节省一半时间,有效解决站点获取难、成本高等挑战。

    华为发布业界首款5G基站芯片,也就意味着5G时代逐渐来临。据悉,这款芯片能让市面上90%的基站在不供电的状况下,能直接升级到5G,同时,基站本身的重量将会缩减一半。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华为已经出货了超过25000个5G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