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风车春运不上线 顺风车什么时候恢复

    自从上一年滴滴出事以来,滴滴顺风车就下线到现在,如今2019年春运来了,顺风车春运不上线,那么滴滴顺风车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呢?很多人都在讨论滴滴顺风车是否在春运前能否恢复上线,而滴滴回应,今年春运,顺风车无法继续提供服务,仍在全力整改中。

    顺风车春运不上线的原因是什么
    顺风车春运不上线的原因是什么

    滴滴顺风车缺席2019年春运已经成定居了,整改还没有完全过关,所以错过今年的春运。其实大家对于顺风车产品的设计和安全标准以及责任界定还没有达成共识,所以相应方案还在讨论中,所以导致顺风车迟迟不能上线的原因。

    2019年“春运”已拉开大幕,官方预计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再创新高。为顺利完成今年春运,中国“水陆空”多种交通工具开足了马力。但由于今年春运前期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出行高峰,一票难求现象仍未缓解。

    “网上抢不到票,听说售票窗口也许有机会,下班过来试试运气”,准备腊月二十八回山东过年的张茜在北京南站售票大厅表示,往年抢不到火车票,还能约个“顺风车”,今年滴滴顺风车下线后,就只能选择抢火车票了。

    顺风车什么时候恢复上线
    顺风车什么时候恢复上线

    2018年,在多方压力下,滴滴宣布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进行整改。不可否认,顺风车对缓解春运压力起到一定作用。滴滴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滴滴顺风车运送乘客3067万人次,等于17万架波音737飞机的运送量。

    就舆论关注的今年春运滴滴顺风车能否恢复上线,滴滴回应称,今年春运,滴滴顺风车无法继续提供服务,仍在全力整改中。接近滴滴的人士表示,目前各方对顺风车的产品设计、安全标准以及责任界定尚未达成共识,相应方案还在讨论中。上述追求“合规”的行为,是滴滴在扩张6年后,开始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