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 共享经济该何去何从?

    曾经的摩拜风靡一时,如今却要被更名为美团单车,摩拜二字从此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摩拜更名美团单车到底有什么目的,怎么会突然宣布更名,从此摩拜更名美团单车,那么摩拜APP还能继续使用吗,还是说以后都是要使用美团APP才可启动?

    摩拜为什么更名美团单车
    摩拜为什么更名美团单车

    美团突然间发内部信宣布摩拜将会变成美团单车,这下很多人一时无法接受事实,因为多年来都是摩拜陪伴大家,现在突然说摩拜变美团,以后大家都以为摩拜是做外卖的,而不再说是共享单车,美团的这一做法,让共享经济该何去何从是好?其实摩拜能够走到今天,都是这个社会发展的太快,无法跟得上脚步才会被淘汰的。

    美团自从收购摩拜之后就一直在做出相应的改变,摩拜会更名也是考虑很久的事,摩拜以后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将由王慧文兼任事业部总经理,就在二月底摩拜在北京的办公区也会搬到美团总部,从这几方面可以看出美团的野心很大。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原因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原因

    共享经济已经随着风流逝,摩拜也从此成为美团,一切都变了,摩拜品牌变了,连入口都要变了,最后连办公地点也变了,美团这么做也许是觉得砸重金收购,就要摩拜做的更好,也要适应社会的发展,毕竟摩拜之所以会走到今天,就是因为一层不变导致最后陷入困境中,最后还是由美团来接手,这也算是摩拜最后的归宿。

    据了解到,摩拜现在股权已经变更,管理方面也开始变,而人员流动也是很正常的,因为摩拜以前的员工觉得在美团工作不是他想要的,所以离开也很正常。不过摩拜管理团队交替之后,摩拜也开始裁员,而裁员也是由美团进行操作的,很多部门的员工也会相继被裁掉,也许是想换新鲜血液进来,美团高管陆续入驻。这就是摩拜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