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是国企还是私企 董明珠还是格力董事长吗

    提到董明珠,我们都知道她对格力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那么,格力公司是属于董明珠一个人的吗?换句话来说,格力是国企还是私企呢?换届之后,现在董明珠还是格力董事长吗?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揭晓答案,让大家有个了解。

    格力公司
    格力公司

    我们不卖关子,现在揭晓格力是国企还是私企?据小编所知,格力集团是国有企业,是珠海市国资委监管的珠海市属国有企业。2002年3月,珠海市政府对格力集团实施授权经营。格力集团作为国有资产授权经营主体,肩负着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使命。

    另外,我们通常所说的格力是指格力电器,格力电器是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格力集团是珠海市国资委监管的珠海市属国有企业,所以格力电器也属于国企的性质,说详细点的话就是珠海市属国有股份制企业。

    现在,大家对格力集团以及格力电器的性质有所了解了吧?两家公司都是国企。那么,前阵子说格力电器要换届,董明珠或不能连任,现在情况怎样呢?董明珠还是格力董事长吗?据小编所知,董明珠已经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但连任了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

    1月16日晚,格力电器发布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关于续聘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的议案》等,选举董明珠为公司董事长获全票通过。这也是董明珠再次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同时还续聘董明珠为公司总裁,黄辉为公司执行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