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歌财产再遭冻结 退押金难何时能解决?

    共享汽车途歌又传来不好消息。据法院裁定,途歌名下24.3万元财产再遭冻结。此前,途歌被法院冻结逾266万元。目前,途歌深陷资金危机泥潭,其中押金难退备受诟病。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裁定,应申请人深圳市万车汇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提交的财产保全申请,冻结被申请人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共享汽车品牌“途歌出行”运营主体)名下价值24.3万元财产。

    途歌出行频频曝出押金难退、拖欠员工薪资和供应商货款等资金问题,此前曾被法院冻结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和卓尼商诗(天津)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存款共计逾266万元。途歌出行CEO王利峰兼任卓尼商诗(天津)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途歌财产再遭冻结
    途歌名下财产再遭冻结

    资料显示,途歌出行成立已有三年多时间;总共完成6轮融资,规模约为5亿元;注册用户数量为300万人。如果按照每位用户押金1500元来计算,途歌的押金规模高达45亿元。去年,途歌出行在西安、北京、深圳、成都等地的办事处人去楼空,被指“跑路”。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被逼急的用户围堵途歌CEO,后来双双被带去派出所协商,但最终并没有得出满意的结果。大量用户的押金何时能退,目前来看恐怕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