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在联合国上班年薪多少 马云在联合国什么职位

    据了解,前段时间阿里巴巴马云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那么马云最新动态如何呢?近日,有消息称,马云在联合国上班是怎么一回事呢?更让人好奇的是,马云在联合国上班年薪多少?马云在联合国什么职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马云

    1月21日消息,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持人”引发关注,他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至于马云在联合国上班年薪多少?这个我们不得而知。不过马云在联合国的地位可以说是比较重要,毕竟马云的在联合国的地位和国内的影响力也是很高的。

    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邀请,马云出任该小组联合主席。而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个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的成员还有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主席MarinaKaljurand,及来自挪威、瑞士、阿联酋和博茨瓦纳等国的四位部长,甚至还有“互联网之父”VintonCerf等,足显其重要性。

    “我们的工作会让联合国成员更好理解数字技术发展带来的机会和挑战,所以非常重要。”古特雷斯因远在纽约而以视频方式参加讨论,并对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记者注意到,这场会议的主题是关于数字经济发展,这对于用过去近20年时间深度参与中国数字经济推动及发展过程,如今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科技巨头的阿里巴巴而言,有不少经验体会。值得一提的是,马云还被国家授予“数字经济的创新者”称号。

    在讨论中,马云就提出,数字技术领域的规则制定必须具有前瞻性,灵活性和包容性,要从过去的强监管向智能监管转变。数字技术具有包容性和普惠特征,对人类社会的正面积极作用远远超过问题和挑战。

    另外,马云还看到当前不少发展中国家的数字化进程尚未开始,若就数字经济监管问题制定相关规则远非成熟时机,如果过早立法,“就好像为一个三岁小孩做了一双鞋子,这个小孩以后一辈子都要穿。”他用一个十分形象的比喻强调要给予数字经济监管相关事务推进充分的空间。

    对于马云的观点,古特雷斯表示认同并当场表示,不能用传统的治理办法来处理技术问题,应该制定新的灵活机制和体系。

    同马云一起担任联合主席的梅琳达·盖茨,在讨论中对数字技术的积极作用也加以肯定。在会议结束后,她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很荣幸今天能和马云一起主持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会议”,并附上了自己与马云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