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称蠢是最大的病 害怕竞争不要去选择创业

    一年一度的达沃斯又开始,聚集了很多商界的精英,其中马云、刘强东等人都去参加了宴会。根据最新报道称马云称蠢是最大的病,可以说比癌症更加难治,马云也说害怕竞争就不要选择创业。在会上马云金句频出,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马云最新消息
    马云最新消息

    又是一年达沃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世界经济论坛成员、全球青年企业家等现场参与观众进行一次专场见面会,分享多年的个人经历。主持人问道阿里创业之初,是否有过对于失败的担忧时,马云对青年创业者们提出建议:“勇于面对竞争,面对压力,害怕这些就不要选择创业”。

    关于人才问题,马云表示自己招人最低的标准是聪明,另外他认为不要找“完美的人”,而是找能和企业一同成长的人。另外,马云也和世界青年们共同讨论了教育、气候、技术道德等公众议题。谈及教育,马云认为“不能让孩子只接受西方价值观,也不让让孩子成为学习机器。

    他给青年创业者们的建议是,“不要找朋友一起创业”,朋友是朋友,合作伙伴是合作伙伴;另外,年轻人要勇于面对失败,从失败中学习,而不是只从成功的故事中学习。最后,马云还是习惯性地自谦了一下,他认为好的企业应该关爱你的家庭,你的员工,你的朋友和你的客户,不要像阿里巴巴这样做得这么大。

    马云一直以来都给过很多年轻人意见,对于现在的时代马云鼓励他们去创业,不希望年轻人用打工来度过安逸的日子,但是马云又说要是害怕竞争的话就不要去创业,毕竟这个世界这个时代到处都充满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