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诉搜狗侵权案 索赔千万最终结果引人关注

    据报道,百度诉搜狗侵权案中,有六起将在本周开庭审理。此前,百度和搜狗两家公司曾互相“互撕”。在流量劫持案中,百度已经胜诉,但搜狗拒不执行遭法院罚款。

    百度诉搜狗输入法专利侵权系列案件中,有六起将于本周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陆续开庭审理。据知情人士介绍,搜狗此次涉嫌侵权的输入法专利,包括应用环境设置、词库升级方法和装置、触控操作、表情输入、输入修改等多个细分领域。如果败诉,搜狗或将面临共计6000万元的赔偿。

    百度诉搜狗侵权案
    百度

    此前,百度与搜狗两家在法庭上的“互厮”,除了百度告搜狗不正当竞争外,还有搜狗告百度侵犯专利权。2014年,百度诉搜狗流量劫持,最终百度胜诉,法院判决搜狗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50万元。但因搜狗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等,被北京海淀区法院罚款50万元。2015年,搜狗诉百度侵犯17项专利权。一审判决认为,2项专利百度侵权,1项专利部分侵权。这样的结果未如搜狗此前的预想。

    作为国内的搜索引擎,目前百度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搜狗等步步紧逼,但始终未能撼动百度的市场地位。在法院诉讼中,百度有胜诉之例,此次诉搜狗侵权案最终审判结果如何,同样备受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