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 1月23日孟晚舟今日新闻

    孟晚舟加拿大被捕事件过去已经一段时间了,华为CFO孟晚舟事件也一直备受着大家关注。那么,孟晚舟现在怎么样了呢?孟晚舟会不会被引渡至美国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来了,1月23日孟晚舟今日新闻,一起了解下。

    孟晚舟最新消息
    孟晚舟最新消息

    据报道,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大卫·麦克诺顿(DavidMacNaughton)是在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提到上述消息的。报道也指出,麦克诺顿并未说明美国何时会提出正式引渡要求。申请的最后期限是1月30日。

    报道称,在收到正式引渡请求后,加拿大司法部处理引渡事务的机构国际援助小组(IAG)必须在收到文件后30天内决定是否颁发“诉讼授权”。经司法部长授权,案件进入法院听证流程。如果美国的要求符合《加美引渡条约》的要求,加拿大就不能拒绝颁发这一“继续授权”。

    据报道,根据司法部向媒体提供的过程说明,在引渡听证会上,法官将确定美国提供的证据是否说明“在加拿大发生的”行为有理由在加拿大受审。

    据悉,加拿大最近任命的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将就是否引渡孟女士作出最终决定。一般而言,该程序可能持续达数月乃至数年之久。

    对于美国已通知加拿大将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一事,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再次表示:中方已反反复复地多次阐明严正立场。我想任何一个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能看出来,孟晚舟案不是一起普通的法律案件。

    加方对孟晚舟女士采取的抓扣措施绝不是为了司法正义,而是对司法程序的滥用。加方必须为其错误承担所有的严重后果和责任。希望加方知错就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被无理扣押的孟晚舟女士。

    1月23日孟晚舟今日新闻,针对华为孟晚舟女士事件,孟晚舟事件最新进展。据报道,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但至于华为孟晚舟是否会被引渡至美国,目前还没得出结论。不过,相信加拿大和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