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拒绝与中方代表团会谈?中美贸易谈判将如期推进

    目前,中美经贸磋商正进入关键时期。但此时却传出美拒绝与中方代表团会谈消息。这是不是真的?对此,我国外交部表示,没听说有什么变化。这就是说,中美贸易谈判将按照计划进行中。

    23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外媒求证“美方以中国强制技术性转让和结构改革等问题缺乏进展为由,拒绝贸易磋商前夕的预备性会谈。”报道的真实性。对此,华春莹表示,我看到了这方面的报道,也注意到其实美国的官员已经出来澄清了,据我的了解,根据商务部发言人以前的介绍,双方就中美经贸磋商问题保持着沟通,没有听说有什么变化。

    美拒绝与中方代表团会谈
    中美贸易战

    上周,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副部级磋商。据商务部消息,应美国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31日访美,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分析认为,此次磋商将聚焦更实质的核心问题,谈判正式进入深水区。距离双方贸易战休战90天的限期时间已经过半,知识产权、技术转让等核心问题如何解决既是本次谈判的重头戏,亦成为双方能否达成协议、以何种形式达成的关键因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美双方经贸磋商比较顺利,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官方宣布。但市场对此是颇为乐观的。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此前也表达了乐观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