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收入超18万亿 2018全国收支运行属于正常

    现在2019年已经开始了,很多部门都在统计上一年的数据。目前很多人关心的上一年财政收支出炉了,根据最新报道称财政收入超18万亿,支出大概是在22万亿,2018全国收支运行属于正常。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2018全年财政收支
    2018全年财政收支

    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6.2%,比年初预算目标高0.1个百分点,超收175亿元,税收增长8.3%。2018全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8.7%。具体来看,中央收入增速比年初预算高0.1个百分点,地方收入增速与年初持平。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在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情况下,财政收入能完成年初预算目标,主要得益于经济的平稳运行。财政部还表示,地方政府债务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截至2018年末,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18.39万亿元,债务率(债务余额/地方综合财力)为76.6%,低于国际通行的100%-120%的水平。截至2018年末,中央政府债务余额为14.96万亿元。

    从数据上来看收支算是比较正常的,最主要今年减税降费的政策相当多,这些政策都得到了很大的支持,相信未来2019年一整年会有更多相关的政策出炉,在税务方面也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