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共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 揭买房维修基金收费标准

    买房,除了缴纳房款,是否还有其他缴费呢?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没搞清楚。据小编所知,买房还要交税,还要缴纳公共维修基金。那么,大家知道公共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吗?还有收费标准又是怎样呢?

    商品房
    商品房

    公共维修基金是购房时必须要缴纳的一项费用,很多朋友对于何时交、交多少等等细节问题不太了解。提醒大家,购房时一定不能马虎,对于这种费用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那么公共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呢?

    一般来说,业主应当在房屋交房前,就应当将房屋维修基金交纳。如果是首期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话,业主是可以直接存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当然,如果业主觉得需要自己亲自交纳维修基金较麻烦你,也可以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交。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交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会受到业务的委托以及房屋维修基金之日起30日内,就应该将代交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存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专户。

    知道了缴纳的时间,我们再来看看维修基金收费标准。《住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文件第五条规定,“商品住房在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缴交约定。购房者应当按每平米房屋销售成本价格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缴交维修基金。该条还规定“维修基金收取比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其实,买房需要了解的事项有很多,所以大家应该要重视。而公共维修基金就是买房必不可少的资金,大家不了解清楚,万一有什么误会,只会影响了自己的利益。平时多关注房地产行业的信息,对于自己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