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头条回应接盘锤子 仅收购锤子部分专利使用权

    近日,根据相关的消息,锤子科技的部分员工和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式签订了劳动合同,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今日头条接盘锤子科技的传闻似乎得到了实锤。日前,今日头条方面正式回应了接盘锤子科技的传闻,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今日头条回应接盘传闻
    今日头条回应接盘传闻

    今日头条方面在回应接盘锤子科技传闻时表示,公司目前仅仅是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的专利使用权,并用于在教育等相关领域的探索,此举也间接否认了今日头条接盘锤子科技的传闻。同时,今日头条方面还对媒体表示,由于涉及到保密的条约,具体的交易详情不方便对外披露。

    近年来,陷入资金困境的锤子科技,多次被媒体报道出创始人罗永浩试图寻求接盘,百度、华为以及阿里巴巴均被曝出和罗永浩谈判,但最终的结果都是无功而返。而今日头条无疑是和锤子科技接触最为频发的一家企业,此前就被报道出要接盘锤子科技的传闻,但遭到了今日头条方面的否认。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近年来,无论是对于锤子科技还是创始人罗永浩而言,都是煎熬的,经营不善导致公司持续陷入资金的困境,先是被供应商讨债,随后公司旗下的相关资产也遭到了法院的冻结。面对种种的不利传闻,创始人罗永浩选择了沉默,但上周在发布会上,罗永浩还是作出了回应,表示公司目前并非如外界传的那么艰难,由此可见,罗永浩面临的压力可谓是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