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速算扣除表 最新工资税率表是这样

    有些人计算能力不强,明知道个税计算公式,可是却不会计算纳税金额。其实,2019个人所得税速算扣除表已经公布,只需要看着速算扣除表,就可以知道自己扣税金额了!你想知道最新工资税率表是怎样的吗?请往下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据悉,2019年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从3500元提升到了5000元,这也就意味着月工资在5000元以下的人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还有,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仍然划分为7级,其中前四级的应纳税所得额发生了变化,主要表现为前三档的级距有所提高,而税率没有发生改变。

    由于应纳税所得额的改变,速算扣除数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往年的速算扣除数都是按月计算的,从2019年开始,速算扣除数就要按年计算了,当然我们也可以换算成每月的数额进行计算。

    个税改革后我们都能少缴纳一大笔税。假如你在扣除各项基本费用后的工资是一万元,你原来需要缴纳的个税费用是(10000-3500)*20%-555=745元,而税改后你需要缴纳的费用是(10000-5000)*10%-210=290元,省下了455元。

    以上就是个人所得税速算扣除表,通过这个速算扣除表,大家可以很容易算出工资纳税金额。当然,即使没有速算扣除表,也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来算出纳税金额。其实,对于纳税金额,与工资有关,大家交税多,说明工资高,对社会贡献也大,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