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正证券索赔案 涉案金额超2亿投资者该如何索赔?

    近段时间,方正证券索赔案的最新进展,成为了社会各界所热议的话题。根据法院的一审判决显示,多名投资者索赔获得了胜诉,方正证券或将面临将近7000万元的赔偿金,那么,投资者该如何索赔呢?

    方正证券索赔案最新进展
    方正证券索赔案最新进展

    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方正证券投资者索赔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部分支持了投资者的索赔诉求。据证券维权律师臧小丽介绍,已有多位投资者收到了一审《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被告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原告赔偿损失,法院判决赔付给投资者的金额因人而异,从几百万到一两万,乃至几千元均有,具体依各个投资者的交易情况而定。

    臧小丽律师介绍,一审判决获赔的方正证券投资者范围是:自2011年8月9日(方正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日)起至2015年7月14日期间买入方正证券股票(股票代码:601901),并且在2015年7月15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

    方正证券曾在2018年8月31日发布《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对投资者诉讼案件的进展进行了披露。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多名投资者提起了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累计涉案金额为23,063.07万元,方正证券公司已计提减值准备1,793.55万元。以上系列案件,长沙中院曾在2018年12月4日、5日两日,公开审理了其中的259件,其余还有若干案件至今尚未正式开庭。目前,已经领到胜诉判决书的案件均是在2018年12月4、5日这两日庭审的案件。

    从方正证券索赔案一审的判决结果来看,考虑到证券市场风险因素,法院并没有全额支持投资者的索赔诉求,部分原告表示将会提起上诉。对此,相关律师表示,方正证券索赔案,仍在诉讼期以内,还没有加入的投资者依旧可以加入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