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女士被释放了吗? 美加为何不释放孟晚舟

    加拿大警方抓捕孟晚舟,是应了美国的要求进行抓捕孟晚舟,美国指控孟晚舟欺诈,而中方明确回应孟晚舟并没有违反任何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美国和加拿大释放孟晚舟女士,现在孟晚舟女士被释放了吗?接下来看下文。

    华为高管CFO孟晚舟
    华为高管CFO孟晚舟

    华为高管CFO孟晚舟女士被释放了吗?孟晚舟获得保释之后人一直在加拿大,一直没有离开加拿大,就像被软禁了一样,还受到加拿大的监控,戴着点子监控设备,这与软禁没有任何区别,现在美国提出要引渡孟晚舟了。

    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的话称,美国已经通知加拿大政府,美方计划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到美国受审的要求。对此,华为称注意到相关报道,密切关注进展。

    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的话称,美国已经通知加拿大政府,美方计划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到美国受审的要求。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回应称,孟晚舟事件是美加两国对引渡条约的滥用,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而华为方面也表示,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并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华为称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华为希望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还孟女士以自由,并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