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DG争议广告女主发声 DG事件让她损失惨重

    去年,DG辱华事件在国内引起巨大轰动,DG作死被抵制后,接连道歉此事件才逐步淡化。值得注意的是,左也作为DG争议广告女主在此前一直未发声,直到近日才发声描述自己连日来的心态,左也表示因为此事件,几乎让她的模特生涯葬送。

    DG女主首次发声
    DG女主首次发声

    左也表示,她在拍摄前,并不知道最终成果,只是按照导演的指挥摆动作、做表情,虽然在表演过程中对一些奇怪的动作感到尴尬,但是在身为模特,她既无法提前看到成片,也没资格提出自己的意见,所以并不知道最终效果如何。换句话说,她是被剪辑坑了。

    她提到,在拍摄之前,DG的拍摄“面试官”只是告知她,将要拍摄一个“非常有趣”的视频,内容是“品尝意大利当地的美食,如意大利面、披萨”。出于礼貌,她并未多问其他拍摄问题。

    在拍摄过程中,她和在场其他人员并没有什么交流,只是按照导演的指挥去做。她也提出过质疑,比如在拿筷子夹甜卷时,“尝试第一遍时很明显夹不起来,当时问道,Are You Yidding Me?With Chops ticks?他说Yes!Iknow it's hard,just try todo that。”之后的动作,比如用筷子切披萨、用筷子吃意面,以及当时的惊讶、惊喜表情等,也都是按照导演的意思完成。

    她还提到:“因为都是超出日常型号的巨型食物,我在当时使用筷子的时候也着实感到了尴尬,而同时,我平常是不爱笑的人,,此次拍摄全程要求演技夸张(大的肢体语言、大笑),我自己在整个过程也都多少感到别扭。”

    对于最终成片的“辱华”意味,左也表示她并不知情:“职业模特接洽的所有商业拍摄工作,商业作品的成品是什么样子,身为模特,我们是绝对没有资格提前看到,或者给予修改意见的权利。”

    关于成片中她“眯眯眼”的妆容(在西方世界被视为歧视华裔女性),她表示,单眼皮、眯眯眼是她本身容貌,而DG广告中的上挑黑色眼线以及红唇虽然加强了这一特征,但也是DG品牌的形象特色。

    “在这次事件中我没有因为这个热点事件,得到任何的事业上的帮助。而说实话作为一个在国外工作的中国模特,能与任何个一线品牌,不管对方是DG或者其他任何国际品牌,对于自身模特事业的发展都是一个积极的、有推动意义的事情。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这次与该品牌的合作几乎葬送了我的模特事业。”

    对于辱华事件,左也这次是首次回应,从她的回应来看,听起来非常合理,不过确实有“甩锅”的嫌疑,其实在整个拍摄过程当中,但凡认真注意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大不合理的地方,尤其是在使用筷子进食的环节当中,有着非常浓烈的辱华气息。不过不管怎么样,但愿通过此事件,不再出现下一个“左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