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个人资料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家庭情况

    说起孟晚舟这个人你认识多少?孟晚舟近段时间关注度很高,相信很多人看了孟晚舟个人资料才知道她是什么人,她就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孟晚舟,现在任职华为高管CFO一职,在2018年12月份被加拿大警方抓捕。一起看看。

    华为高管CFO孟晚舟
    华为高管CFO孟晚舟

    看了孟晚舟个人资料才知道孟晚舟是任正非的长女,孟晚舟作为任正非的长女,相信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好奇,为什么孟晚舟不姓任?下文为大家解释。

    孟晚舟(CathyMeng,1972年2月13日出生),企业家,拥有中国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她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与第一任妻子孟军所生的长女,随母姓。

    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历任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

    2018年12月6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同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12月11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宣布,准许孟晚舟获得保释。保释条件包括:1000万加元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包括她丈夫在内的5位担保人,交出护照,戴电子监控设备,外出时间和地域限制,由专业的团队进行全天候监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