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加大直接融资力度 公路水路建设投资将达千亿

    今年,湖北省又将有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动工建设,夯实交通强国湖北示范区底盘。1月21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敲定2019年任务清单:力争实现公路水路建设投资达1000亿元。

    湖北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湖北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去年以来,面对投融资平台的清理规范及严格的环保、土地政策,加上砂石价格暴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遭遇挑战。湖北加大直接融资力度,通过使用燃油税资金、争取国家车购税补助、发行专项债券等方式,融资近200亿元;在荆州、黄冈等8个市州试点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吸引18家大中型企业投资305亿元。2018年,全省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068亿元,超额目标25.7%,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七。其中,建成武汉城市圈环线孝感南段、武深高速武汉段、麻竹高速大悟段等116公里路段,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368公里。

    省交通运输厅称,今年将保持这一良好势头,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地放开市场,广泛吸引大型央企和民间资本,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重点交通工程,建成8条总里程达329公里的高速公路,以及1100多公里的一二级公路,新改建2万公里农村公路,完成2万公里公路安防“455”工程。

    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仍然是交通建设的黄金期和战略机遇期,大有可为。该厅将继续打好“公路水路四大攻坚战”,进一步补短板,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密城市群路网和重要出省通道,形成大联网、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