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回应裁员 为配合集团业务发展需求

    2019年才刚刚开始,富士康就大量裁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富士康裁员5万人,难道富士康陷入资金困难吗?富士康回应裁员消息,不同园区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但是2019年将在大陆招募超5万人。

    富士康回应裁员原因
    富士康回应裁员原因

    富士康回应裁员原因,只是配合业务的常规性动作,这只是暂时的,大概在年后将会在大陆招募,目前还没有想过招聘,但是各类工程师还是继续招聘。对于富士康裁员的消息,也许是现在正处于员工过多的时期需要裁员。

    从富士康科技集团(又名鸿海精密)获悉,其针对近来媒体报道裁员问题发布声明称,为配合集团全球布局及客户业务发展需求,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声明还表示,集团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致力于集团员工的培育与技能再提升。2019年首季度集团在大陆部分厂区仍有逾5万人力招募需求。

    富士康大量裁员
    富士康大量裁员

    近日,有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富士康郑州iPhone工厂自2018年10月以来已经裁员超过5万人。根据惯例,富士康会在1月中旬后开始规模性裁员,而2019年有所提前。经查询“富士康招募”发现,2018年11月后,该公众号没有再发布过招聘信息,但在富士康官网招聘页面,仍有各类工程师等职位需求不断放出。

    2018年7月和11月,富士康先后回应缩减成本和裁员情况。富士康曾表示,此前调整范围包括富士康集团体系下数百家公司,费用缩减主要针对集团经营绩效未达标单位及获利表现不如预期的对外投资,不包括集团研发及新产品开发经费。

    针对裁员,富士康则表示,是定期对全球运营情况的检视,确保集团在新年度的运营团队、预算能够符合客户当前及预期需求、集团全球业务发展,以及应对未来一两年的市场及经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