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发展不断向好 茅台集团上调员工绩效工资

    据茅台集团官网消息,2018年公司岗位绩效工资按6.27%增长,并向员工发放生育津贴和补充医疗保险基金结余。从2019年起,员工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

    1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会,做出上述决定。茅台集团表示,近年来,茅台的发展不断向好,各项指标均保持了较高增速。这些业绩,与广大员工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以茅台当前的情况,有条件可以让员工享有更高收入。

    茅台集团业绩持续稳增
    茅台集团业绩持续稳增

    贵州茅台的业绩印证了集团的观点。贵州茅台此前公告,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公司2019年度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增长14%。

    贵州茅台2017年实现营收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61.97%。贵州茅台2016年实现营收388.62亿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18亿元,同比增长7.84%。

    茅台此番上涨员工工资也符合相关政策。去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

    去年底,国务院国资委出台《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明确全面实行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分类确定工资效益联动指标,奖金、补贴都会纳入总额。

    茅台集团表示,国企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是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国企工资改革全面铺开,将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有利于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企业创造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关于员工的福利问题,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在此前召开的茅台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表态:“我们天天都在讲,要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以当前茅台的发展势头和良好效益,不管项目如何调整变化,大家的收入只会升、不会降,这才是改革发展成果的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