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将提出引渡孟晚舟 美国真的敢这么干?

    1月30日,是一个关键的日子。在这一天之前,美国可以提出引渡孟晚舟。截至目前,美国尚未行动。但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美国将提出引渡孟晚舟,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此前,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麦克劳德表示:“美国尚未正式提出引渡请求(包括证明文件)。他们必须在2019年1月30日前递交申请。之后,加拿大还有30天时间来决定是否授权继续此案。”而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美将提出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

    但目前,美国媒体尚未对此进行报道。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暂时没有对此公开发声。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特朗普与国会闹掰,导致美国政府停摆超过一个月,至今还没有恢复正常运转。此外,中美正在进行贸易磋商,引渡孟晚舟太过于敏感且重大,美国方面要谨慎行事。

    如果在1月30日之前,美国不提出引渡孟晚舟,那么加拿大就没有理由继续羁押孟晚舟。当然,这也是大家所希望的结果。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谁知道美国在最后的截止日期会不会提出引渡呢?现在,全球对此高度关注。

    我们坚信孟晚舟是无辜的,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孟晚舟最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