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6000元在新税法下如何缴税 新个税法这样计算

    以前月薪6000元的话,纳税大概是七八十元。不过,现在个税改革,个税起征点提高了。那么月薪6000元在新税法下如何缴税呢?其实,通过新个税法的规定,以及纳税计算公式,就可以算出具体的金额。大家想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请往下看。

    个税改革
    个税改革

    国家规定,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综合所得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之和,在进行计算时应该将这四项的收入加在一起。接着用你的月工资总额减去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这5000元是免征额。

    然后,再扣除一些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三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四项,这四项有一部分是由公司为你缴纳的,剩余的部分需要从你的工资里扣除。据悉,2019年个税新法新添加了6个税前扣除的项目,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的费用。

    虽然现在执行了新个税法,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也提高了,但是纳税金额计算公式还是不变的。具体方面是这样的:用应纳税所得额*相对应的税率,再减去相应的速算扣除数,就是你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了。当然,是否有缴纳五险一金,那么得出的金额也不一样的。

    比如月薪6000元在新税法下如何缴税呢?如果不缴纳五险一金的话,那么纳税金额就是1000元,乘以3%的税率,可能纳税金额也就30元而已。如果缴纳五险一金的话,缴纳比例较高的话,可能就不需要交税了。如果缴纳比例较低,交税金额大概是500元,那么交税比例是3%,具体交税1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