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个税落实后工资如何纳税?

    踏入2019年,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也早已出炉,新个税政策也已经正式落实,这就意味着,个税起征点由原来的每月3500元转变成为如今的每月5000元,对于广大中等收入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提供2019年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此外还给大家说说在新个税政策落实后,如今的工资到底是如何纳税。

    新版税率表
    新版税率表

    在最新版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中,相互对应的税率以及速算扣除数都发生了改变,当然最大的变化必然是个税起征点。只要工资不超过5000元,那就可以不用向国家纳税,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说工资超过5000元,但扣除五险一金后,不符合纳税范围的。

    其实工资纳税计算公式,网上非常多,但由于没有通俗的解释,多数人看得是一头雾水,看完也是白看。

    工资纳税金额其实就是你当月的工资减去需要扣除的某些费用(比如五险一金),如果这个金额符合纳税的标准,那么就可以代入公式进行计算个税了。

    工资个税等于纳税金额乘以税率再减去速算扣除数,比如说小编的工资是6000元,应纳税金额就是6000元减去个税起征点5000元,也就是等于1000元。1000元(全年不超过36000元)对应的税率是3%,对应的速算扣除数为零,也就是最终的个税等于30元。

    以上就是有关个税的全部内容了,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属于去年标准,这点大家要注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