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呷哺呷哺诉腾讯 老鼠门事件一度致公司股价腰斩

    被誉为“全国连锁火锅第一股”的呷哺呷哺诉腾讯,认为对方擅自转载“呷哺火锅吃出老鼠”文章严重影响公司声誉,索赔50万元。此消息一经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呷哺呷哺诉称,腾讯在其运营的腾讯自选股APP中转载《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该文章存在对原告的不实描述,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原告于2018年11月2日委托律师向被告发送律师函要求其删除涉案文章,但被告至今不予删除,导致原告的名誉及品牌受到严重质疑和伤害。为此,呷哺呷哺餐饮公司要求腾讯立即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呷哺呷哺诉腾讯
    呷哺呷哺火锅店

    据媒体此前报道,去年9月,呷哺呷哺被爆出“老鼠门”事件。其后,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责令涉事的呷哺呷哺潍坊第一分店停业整改,对其涉嫌经营混有异物食品的行为立案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受老鼠门事件影响,呷哺呷哺股价曾大跌,两天市值就蒸发了15亿港元。去年7月,呷哺呷哺股价录得最高价为18.14港元。随后,股价便一路走低,33天时间就腰斩。截至1月21日,呷哺呷哺每股股价低于11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