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正证券索赔案 方正证券或要向投资者赔付7000万

    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方正证券索赔案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法院的最新消息,股民一审获得胜诉,法院判决方正证券因为虚假陈述需向投资者赔付30%的损失,方正证券最终的赔偿金额或将达到7000万左右。

    方正证券索赔案最新进展
    方正证券索赔案最新进展

    此前方正证券在2018年半年半年报中称,投资者起诉公司及方正集团等被告的案件共计457件,合计要求赔偿总金额为23,063.07万元,同时要求方正证券及方正集团等被告承担诉讼费用。而如果粗略按照起诉标的估算,方正证券可能要向投资者赔付约7000万元。

    但据此次代理六十位投资者提起索赔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法院对判决采用统一的先进先出损失计算方法,而原告起诉时则采用不同计算方法,故最终判决的精确结果还有待方正正证券发布公告。

    此前方正证券于2017年5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未依法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的关联关系,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方正证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该决定书对方正集团、利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藏昭融投资有限公司等亦作出了处罚。上述行政处罚作出后,部分买入方正证券股票的投资者以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作为核心证据,向法院提起索赔。

    “系列案件于2018年12月4日和12月5日进行了首次庭审,我们在法庭上发表了充分的意见,并在庭后提交了代理词。”许峰律师称,12月开庭后一个月多点就作出判决,速度上还是可以的,但可能部分投资者会不服判决,并且会考虑上诉。

    方正证券索赔案一审的消息,也引起了众多股民的关注。对此,相关的律师表示,符合赔偿条件的投资者目前仍然是可以继续发起索赔的,方正证券还没有具体的主动赔偿方案,投资者只有主动索赔才能有获赔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