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如何抵扣需要什么证明?

    提到个税政策,相信大家都知道,2019年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赡养老人可抵个税。不过,不少人对赡养费抵扣个税有很多疑问,赡养老人支出可抵个税如何抵扣新个税赡养老人需要证明吗?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下面一起了解。

    个税抵扣
    个税抵扣

    按照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规定,如果用户想要进行赡养老人的个税抵扣,那么需要满足被赡养人年满60周岁或以上,在满足了年龄要求之后,不管用户需要赡养的老人有几位,最终的抵扣金额最高为每月抵扣2000元。如果用户为非独生子女,那么抵扣金额可经过协商后分摊抵扣,或者由一方进行抵扣。

    此外,赡养老人抵扣个税的政策出台后,很多用户也会比较疑惑,觉得房贷利息抵扣可以提供贷款协议及房产证作为证明,房租抵扣可以有租房合同,包括大病医疗也有就诊记录,那么赡养老人需要提供一些什么证明吗?下面看看就知道了。

    关于赡养老人抵扣个税,目前相关部门并未要求用户需要提供什么证明,用户只需要按照要求提供清楚被赡养人的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等信息,即可进行申报。

    如果赡养人并非是独生子女,并且子女间是通过商量采取分摊的方式进行赡养老人抵扣,那么则需要提供赡养老人抵扣个税的分摊确认协议。

    一般来讲我们所有人在公安局都有对应的户籍户口关系,用户只要提供了赡养人、被赡养人的信息等,公安局即可查询到对应的消息并进行确认,因此用户也不能因为不需要提供证明就可惜谎报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