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鳝门案宣判 短视频行业监管风暴后趋向规范化

    时隔近两年的时间,曾经震惊全国的黄鳝门案宣判,涉案人获得应有的刑罚。其中,涉事女主播琪琪获刑1年9个月,罚款5万。与此同时,还有22人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获刑几年不等。

    2017年的3月,那时的琪琪因生意不顺转行做网络直播。起初,她通过直播赚了不少钱。但随后,琪琪在金钱的诱惑下,竟上演大尺度的不雅表演,后因该视频遭流传开来被警方刑拘。如今,她将继续在监狱里改过自新。

    黄鳝门案宣判
    短视频

    其实,黄鳝门事件只是短视频行业里的冰山一角。短视频兴起之处,为了夺人眼球,一些平台大打擦边球,或者是放纵黄赌毒视频不管,整个行业都处在野蛮发展中。由于此类现象愈演愈烈,而且影响十分恶劣。有关部门终于出手了,打击的目的,一是低俗等问题;二是版权问题。梳理发现,从2018年以来,短视频行业迎来了多轮强监管,包括抖音等头部平台也未能幸免。

    黄鳝门案宣判
    快手短视频

    让人欣喜的是,经过大力整顿之后,目前短视频行业慢慢往规范化方向发展,以前那些辣眼睛的内容几乎不见踪影。同时,短视频行业也经历了一轮洗牌,流量越来越往头部平台集中,而处于劣势的平台慢慢被淘汰。就算有新进的竞争者,也未能打破这一格局。

    作为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未来短视频的竞争将会日趋激烈。目前,摆在短视频行业面前的最大难题不是如何商业化,而是怎么继续抓住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