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生猪价格继续回升 仍有下行压力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7日至1月13日,山东生猪价格继续回升。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期生猪价格仍有下行压力,但春节之后生猪供应局面或将趋于紧张,为价格提供上行动力。

    春节之后生猪供应局面
    春节之后生猪供应局面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对全省26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1月7日至1月13日,山东生猪价格为12.96元/公斤,同比下跌15.13%,环比回升0.15%;猪肉价格为22.41元/公斤,同比下跌14.76%,环比下跌0.31%。猪粮比价为6.65:1,同比下跌23.39%,环比回升0.15%。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高级畜牧师胡智胜认为,当前猪价略有上涨,是1月初规模场出栏计划偏少,提价出栏意愿明显以及屠企开始备货共同导致的。但随着主产疫区陆续解禁,生猪跨市及猪肉跨省调运逐渐恢复,多地集中出栏的行为较为明显,生猪价格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专家预计,近一段时间的集中出栏,或将导致春节之后生猪供应局面趋向紧张,届时可为生猪价格提供上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