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经济年度人物 年度十大经济人物都有谁?

    近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正式出炉,据悉,这项评选是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及吴晓波频道联合主办的,这项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报了四年,那么,2018年年度十大经济人物都有谁呢?

    张文中荣获2018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张文中荣获2018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1月18日,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召开,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荣获“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与张文中共同获此殊荣的还有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等10位优秀企业家。

    这些当选的企业家,在2018年度表现突出、成绩卓越、引领趋势、创新发展,在时代转型的大背景下,引领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现场颁奖词高度评价张文中创业、坎坷、再出发的企业家精神。他在企业如日中天时身陷囹圄,从蒙冤12载到改判无罪,这起改革开放以来重大涉产权冤错案平反,必将成为一个标杆案件为中国民企发展注入新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创办多点Dmall,打造新零售操作系统,以全面数字化推进中国商业流通现代化,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提升。

    张文中在领奖后发表感言,致敬全面依法治国,致敬伟大的企业家精神。他说,2018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我十二年的冤案彻底平反,让我永远难忘。张文中说,企业家精神重要的是三点:第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坚定不移,胸怀阳光,面向未来,就会战胜挑战。2019年依然还有很多困难,企业家精神永远是我们前行的动力。第二,拥抱变化,永远创新。面临众多不测的因素,企业家怎样再出发?我选择做了“多点”(DMALL)这样一个分布式平台,通过努力现在已经达到了5000万的用户、1000万的月活,在生鲜和O2O领域排位第一。第三,心中有春天,人生就充满阳光。永远做理想主义者,做乐观主义者,做一个积极的奋斗者。相信中国会更好,人类会更好,一切在我们的奋斗和努力之中。

    据悉,2018年年度经济人物这项评选是由评委以及两轮的网络投票相结合,从上千位商业精英中挑选出最具代表的136名候选人,在从中评选出十位,从而最终诞生了“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无疑是极具含金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