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回应推迟招聘 类似传闻再起真不是压缩成本开支

    今日,彭博社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阿里推迟招聘并缩减差旅开支。此消息一出,引发市场高度关注。随后,阿里回应推迟招聘传闻,称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对人。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一些新入职员工被告知,在4月新财年开始之后,他们才能开始工作。此外,阿里巴巴还开始削减员工的差旅费用,包括限制商务舱机票价格,每五次往返时长超过20小时的差旅才能选择一次高级客舱;去机场打车的费用,只有在三人一组的情况下才能报销。

    阿里回应推迟招聘
    阿里巴巴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回应称,“不是不招人,而是找对人,用好人;不是不出差,而是不乱出差,更高效的出差,更好的出差。好的人会越来越多,好的差会越出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有应聘者在职场社交应用脉脉上留言表示,阿里已全面缩减人员编制,所有业务线都不批offer。对于“缩招”传言,阿里当时回应称,这是假新闻。

    除了阿里,京东、华为等公司也被曝出裁员传闻,但官方回应消息不属实。但有观点认为,传闻并非是空穴来风。在大环境之下,巨头也不能幸免。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