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处罚谷歌垄断 谷歌存在怎样的垄断行为?

    一个行业是不允许出现垄断的行为,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但是有不少公司因为十分强大而导致出现垄断行为,比如世界知名公司谷歌。根据最新报道称欧盟处罚谷歌垄断,前一次处罚已经罚款了67亿欧元。那么究竟谷歌存在怎样的垄断行为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谷歌最新消息
    谷歌最新消息

    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即将面临欧盟开出的第三次反垄断处罚。据匿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将在未来几周宣布一项针对谷歌广告服务AdSense的反垄断处罚。目前,监管机构正在调查谷歌的广告合同是否不公平地限制了对手的竞争能力。但是相关知情人士说,处罚决定的发布时机尚不确定,且仍有可能推迟。

    这次处罚将标志着,欧盟对这家美国科技巨头长达8年多的反垄断调查达到高潮。截止目前,谷歌已被处以67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当然,欧盟并不是针对谷歌。据了解,从2016年至今,欧盟以垄断市场为由向英特尔、高通和谷歌先后进行了罚款。据了解,这些罚款已经累积到了近55亿欧元。其中,2016年罚款英特尔1.6亿欧元,2018年罚款高通9.97亿欧元,罚款谷歌43.4亿欧元。

    几十亿欧元虽然对谷歌来说并没有造成十分大的影响,但是罚款始终不是一件好事情,再这样下去的话谷歌迟早在罚款上要割掉很大一块肉,而且还会对未来的发展造成影响,所以谷歌必须要解决目前垄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