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信堂朱丽丽被抓 涉案金额达10亿元

    “消失”大半年的腾信堂法人朱丽丽被抓,目前已被押解回国。据警方通报,现年48岁的朱丽丽涉嫌非吸,涉案金额达10亿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朱丽丽,江苏徐州人,曾被称为“金融才女”,16岁开始打工,23岁开始创业,从服装店到股市金融,一路被称为传奇。但实际上朱只是一个高中学历,很会包装自己的女人,在公安介入调查后发现,很多所谓的奖项其实都是她自己颁给自己的。

    2010年,她创办了杭州腾信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信堂),以保本付息、炒外汇形式向群众吸收非法资金。2018年7月,拱墅公安对立案侦查,朱丽丽涉嫌非法吸收群众资金达10亿元。同月,朱丽丽下落不明,潜逃在外,被警方悬赏10万元追捕。

    腾信堂朱丽丽
    腾信堂法人朱丽丽被抓

    2019年1月16日,朱丽丽被杭州警方成功押解回国。目前,警方已冻结了朱丽丽个人资产,其名下所有的多处房产,乔治巴顿、奔驰等高档汽车也被作为涉案资产扣押。该案追赃挽损率为20%左右。

    近年来,P2P行业雷声不断,发生一些平台的负责人卷款潜逃。为此,杭州警方加大力度对网贷案件的侦查,先后将元泰金服等十多名外逃人员抓捕归案。杭州警方表示,希望类似的嫌疑人早日自首,争取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