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酷关前台播放量 下一个将是腾讯视频?

    一直以来,视频网站上的前台播放量深陷数据造假质疑。针对此,爱奇艺率先做出调整——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如今,优酷也关前台播放量。那腾讯视频将会跟进吗?

    18日,优酷发表题为“破除喧嚣、回归本心”的声明,宣布即日起关闭前台播放量,以热度指数来代替。同时,优酷也表示,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只是第一步,但这不是终极解决方案,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网络视听平台会加入到新标准新规则的制定中,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优酷关前台播放量
    优酷视频

    去年9月3日,爱奇艺发声明称,播放量攀比所引发的负面效应正在日益凸显,不少从业者将播放数据作为目标,甚至滋生出刷量等违法行为,大量优质作品因为缺乏综合客观的评价体系而被埋没。即日起,爱奇艺将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在各端逐步代替原有播放量显示,为合作伙伴和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爱奇艺发声明之后,当时就有观点认为,优酷等视频网站会紧随其步伐。今天,优酷正式加入了这一行列,预计腾讯视频也快了。因为这是一个行业趋势,哪家视频网站也逃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