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有什么功能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按照之前的规划,2019年5G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5G手机也会在今年逐渐推出来,而对于5G手机的功能,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那么,5G手机到底有什么功能呢?5G网络又会在何时得到普及?

    5G手机的功能介绍
    5G手机的功能介绍

    5G的特点是:速度更快、延迟更短、能够容纳的终端更多。所以5G是为了未来的技术而准备的。例如: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家居、AR/VR等等这些未来的技术去准备。同时,因为目前的手机基本是全网通手机,则还需要支持4G,3G,2G。因为移动的3G-TDSCDMA已经计划退网,所以手机需要支持5G、4G(TD-LTE和FDD-LTE)、3G(wcdma)、2G(cdma和GSM),也就是六模手机。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是非常快的,5G时代马上就要来临,需要指出的是5G手机的普及肯定是要5G网络的支持,至于5G手机到底有些什么强大的功能就要看具体的手机开发,软件开发等等了。

    5G的优势就是网速更快了,预计5的时代,下载速度将会达到1G每秒,5G的核心技术特点叫做“万物互联”,顾名思义,就是要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所有都了解到手机里面,他提倡的是人与信息的融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一机在手,天下我有!到时候可能通过一部手机,一个软件,你就可以是找锁门开门,家用电器的开关使用以及调节,远程控制,监控只要想法达到的或许都可以实现了。

    但是,5g网络什么时候能够普及呢?我们满怀期待,期待着体验一把5g网络带给我们的快感。虽然说,联想公司推出了5g手机。但我们也知道,没有5g网络,即使有5g手机,也是一个摆设。我们也知道,5g网络普及要靠我国的三大运营商。电信的负责人宣布了5g网络的具体时间,但他说5g网络的推广是要一步一步逐渐推进开来。他也预计,5g网络在2020年开始商用。今年是18年,离2020年还有2年时间。也就是说,最近的两年之内,我们还要继续使用4g网络。我们也只能期待,5g网络的研发进程可以更快一点,以至于我们可以尽早享用5g网络。

    目前来看,5G手机想要大规模推广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对于5G手机的估价,也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根据中国移动之前给出的估价显示,5G手机发布之后的价格或在8000元以上,所以由此看来,绝大多数用户还是不会主动去更换5G手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