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民诉赵薇一审胜诉 赵薇终为高杠杆收购买单

    今日,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一审胜诉。据判决结果,祥源文化需赔偿该股民5万多元,赵薇承担连带责任。截至发稿前,祥源文化和赵薇是否上诉尚未可知。

    2016年,赵薇打算用6000万自有资金撬起30亿收下祥源文化(原证券名称为万家文化),杠杆高达51倍。此消息一出,市场哗然。随后,龙薇传媒对交易方案进行调整。2017年3月29日,龙薇传媒终止该次交易。受此事件影响,祥源文化股价上演过山车行情,股民因此损失惨重。

    2018年4月17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龙薇传媒、万家文化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主要事实如下: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对万家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龙薇传媒、赵薇等相关责任人一并处罚。

    股民诉赵薇一审胜诉
    赵薇

    上述处罚决定公布后,全国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祥源文化等被告。其中,厉健律师代理的首批案件于2018年9月19日在杭州中院开庭,原告王女士来自上海,她在2017年1月24日至26日期间,合计买入万家文化10000股,均价20.94元/股,长期持有该股票,起诉被告祥源文化、赵薇索赔96203.29元。1月17日,该案一审宣判,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535.83元,赵薇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该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一审胜诉,对后续类似案件的审判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对涉事股民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那祥源文化和赵薇是否会上诉?目前上述两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