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现在怎样了 加拿大刚刚宣布释放孟晚舟真的吗

    孟晚舟作为华为的CFO,作为任正非的女儿,也是一个商业精英,是不可或缺的人才。可是,加拿大竟然逮捕孟晚舟,而且是以无须有的罪名将其逮捕,实在可恶。那么孟晚舟现在怎样了?传闻称加拿大刚刚宣布释放孟晚舟,是真是假呢?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逮捕孟晚舟是美国指使的,现在到了引渡最后期限,美国仍未引渡。因此,有人说孟晚舟没事了!甚至,有人说加拿大刚刚宣布释放孟晚舟。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我们看看外交部怎么回应。2019年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在加拿大方面拘押孟晚舟之后,中国外交部严正警告加方如不释放被拘押人员将造成严重后果,但孟迄今未被释放。请问中方对加方的警告目前是否仍有效?

    答:关于孟晚舟女士案件,中方已反反复复地多次阐明严正立场。我想任何一个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能看出来,孟晚舟案不是一起普通的法律案件。加方对孟晚舟女士采取的抓扣措施绝不是为了司法正义,而是对司法程序的滥用。加方必须为其错误承担所有的严重后果和责任。希望加方知错就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被无理扣押的孟晚舟女士。

    从上述外交部的回应可以看到,加拿大仍未释放孟晚舟。所以,外界称加拿大释放孟晚舟回国,这是谣言。当然,孟晚舟并没有任何违法违规行为,所以加拿大没有理由扣押太久。正义必然战胜邪恶,美国和加拿大的阴谋一定会失败的。